•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关于共享单车成都武侯发倡议:做一名遵规“骑士”

发表时间:2017-04-21 09: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武侯区文明办代表作文明骑行倡议

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可以说是共享单车的元年,而随着它越来越多地被使用,乱停放、故意毁坏等不文明现象也不断被曝光。今天,由武侯区城管局和武侯区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共建共享·文明出行”暨“我爱成都·共享最美一公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及国际友人向社会发出倡议:做一名遵规“骑士”。

  多部门联合倡导文明出行 武侯走在全市前列

  “为推动互联网共享单车健康发展,我们与交警、城管等单位联合开展‘共建共享·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目的就是倡导绿色节俭、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同时,进一步唤醒大家文明出行、文明交通等文明意识。”武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次系列活动武侯区行动最快,走在了全市前列。

  在开展文明交通创建活动中,武侯区一方面充分利用辖区报刊、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宣传,在主要路口、路段、居民院落张贴“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标语”海报、悬挂“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活动宣传标语,甚至发送入户宣传资料。另一方面,创新文明交通网络传播,用微信、微博、直播等网络新媒体,开展“文明出行随手拍”、“文明单车我提议”“文明交通大家评”等网络大讨论,拍摄文明出行网络微视频,开展“文明单车”网络直播活动等活动,进一步扩大文明交通的传播渠道。

  据统计,全区共有6422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成都市武侯区文明交通承诺书”。

  志愿者上街文明劝导 规范市民文明交通行为

  “帅哥、美女,请把单车停放在人行道划定的非机动车线内,摆放整齐哟!”“稍等一下,绿灯亮了才可以从斑马线上通行。”在四川省体育馆地铁站、倪家桥十字路口、桐梓林外籍人士集中的区域,身着马甲的志愿者围绕 “遵德守礼”、“文明出行”、“爱护单车”等活动主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我们组织了文明交通劝导员、青年学生、干部职工等志愿者,在主干道、重要路口定期开展文明出行劝导、爱护共享单车等志愿服务。”武侯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每天7:30—9:30和17:30—19:30两个上下班高峰时段,武侯区组织志愿者在人南三四段、武侯祠大街、浆洗街等68个重要路段、路口定人定点,协助维持交通秩序,规范单车停放,对一切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希望大家习惯养成,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据统计,全区累计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1030余次,2300余名志愿者对起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有效劝导。

  与此同时,武侯区一方面依托文明单位、街道社区道德讲堂平台阵地,围绕“文明交通、平安出行”主题开设“文明交通道德讲堂”专场,;另一方面开设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特色课堂,邀请交通干警、企业员工、学生家长等作为志愿者深入中小学,通过故事案例、现身说法、模拟演示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普及共享单车使用规范,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图文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