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青春活力 奋斗人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05 14: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青白江区人和乡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示当代青年风采,特在人和乡黎明村7005油库旧址组织开展了“青春活力 奋斗人和”五四青年节团队拓展训练活动,来自乡机关和各村的青年志愿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活动主持引导,组织全体参加经典破冰游戏“一元五角”,初步建立团队协作意识,打破隔阂,树立团队自豪感。

  随后,活动主持将人分为红蓝两队,每个队选队长、起队名、画队旗、定口号、编队歌、凑队形,在热烈地讨论与分工合作中增强了团队的凝聚性。展示过各队风采后先后开展了步步惊心和神笔马良两个游戏。在步步惊心游戏中,各位队员在指压板上进行奔跑和跳绳的接力,队员们团结一致,奋勇争先,共同克服指压板带来的疼痛感,拼尽全力为团队带来荣誉;神笔马良游戏中,全队通过绳子共持一支笔,写下活动的主题“青春活力 奋斗人和”八个大字,提升了队员们的默契程度,队员们在烈日之下尽情挥洒着汗水,散发出青春的活力。

  最后,以队为单位开展了野外烧烤环节,从生火到烤肉,各队通力协作,互相帮助,在烧烤的香味和队友的笑声中消除距离感,建立了浓厚的感情,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青年志愿组织的凝聚力,让青年志愿者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团队的关心和对个人发展的帮助。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团队意识教育,增进了人和乡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了解和情感交流,磨炼了意志,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此次拓展训练活动中体现出的团结协作、信任理解、挑战自我、攻坚克难的精神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去,以昂扬的精神、踏实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为志愿者团队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图文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