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举行“我爱成都·我为成都+1℃”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31 15: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文明宣言

  成都文明网讯 为提升市民旅游文明素质,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了解文明旅游、倡导文明旅游、参与文明旅游,新兴街道于5月19日组织5名志愿者开展了系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分三个环节。

  设立宣传点,普及文明旅游常识

  志愿者们在柏杨湖景区门口、文化广场设立宣传点,对过往游客、居民发放《文明旅游公约》、《新兴旅游宣传手册》,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套,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杜绝大声喧哗、排队加塞、乱丢垃圾、乱涂乱画、奢侈浪费等不文明现象,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

  有奖问答,了解成都,才会更爱成都

  在宣传点位上,志愿者还设置了类别多样的关于成都名胜古迹的旅游知识问答,让大家认识成都、了解成都、认同成都、热爱成都。5年级的李杰小朋友拉着志愿者的手满脸自信地说“姐姐,我应该有奖品拿了,我知道‘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写的哪个景点了,答案是C,武侯祠,在五一,妈妈带我去了武侯祠,讲解员讲过的,我记得清清楚楚,是唐代大诗人杜甫写的呢!”志愿者笑着将奖品交到了小朋友手上。

  签“文明旅游”承诺,争当文明市民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游客、居民纷纷签下“文明旅游”承诺书。我倡议“在教堂、寺庙等宗教场所不得嬉戏、玩笑,不得不尊重当地居民风俗”,我承诺“绝不随处抛丢垃圾、废弃物,随地吐痰、擤鼻涕、吐口香糖,绝不上厕所不冲水,不讲卫生留脏迹”,我保证“绝不逃票、漏票,损害公私财产安全”......而这也不仅仅是一张签名承诺,更是一个做文明旅游践行者的决心。

  本次活动是新兴街道“我爱成都·我为成都+1℃”主题活动内容之一,也是新兴街道倡导“文明行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在提高街道居民文明道德素质的同时,更号召了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到建设美丽文明新兴行动中来。(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