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家庭教育公益讲堂开讲 30场讲座将覆盖9000人次

发表时间:2017-06-25 02: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为提高家庭教育质量,推动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结合,6月23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成都市青少年宫承办,成都市各区(市)县关工委、成都市各区(市)县文明办协办的“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公益讲堂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举行。来自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的学生家长代表、“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公益讲堂讲师团代表、相关领导等40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的小礼堂外整齐的摆放着讲师团的资料

讲师团代表接受聘书

  讲师团26位专家教授 共同提升家庭教育质量

  23日下午,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的小礼堂座无虚席,“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公益讲堂启动仪式在这里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以“立德树人”为主题,以公益讲座的形式,引导家长建立正确的教育观和家庭教育观,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从小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梁红,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杜利民,成都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敏为“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公益讲堂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据悉,本次公益讲座讲师团阵容强大,由26位来自青少年德育教育、中华传统文化、心理学等各个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在今年下半年,这26位专家教授将陆续为广大家长朋友们带来精彩的主题讲座。

  

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得主周啸天教授首场开讲

  30场主题公益讲座 涵盖家庭教育方方面面

  今年,“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公益讲堂活动将以“三进”的形式,“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少年宫”,将主题讲座开办到学校、社区、乡村流动少年宫和城市青少年宫,从启动仪式开始到年底,总共举办30场主题公益讲座,覆盖人数将达到9000人次。

  “家庭教育是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青少年宫副主任张敏告诉记者,本次讲座选题多样,针对性强,讲座内容融入了专家丰富的教育实践,包括青少年德育、美育教育、家庭教育思想与方法、中华传统文化鉴赏和传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核心素养教育、科技与创新等主题。

  启动仪式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中心研究员、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得主周啸天教授为在场的学生家长带来了《中华诗词的鉴赏和学习》主题讲座。(图/文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