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惊险!男子触电溺水致心跳停止 保安、志愿者合力救回一命

发表时间:2017-06-30 08: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9日上午,正在成都市百日红西路附近施工作业的工友刘师傅突然触电倒在了水池中,被一旁的保安拉上岸时,他已经心跳停止、瞳孔散大。

  情急之下,成都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物业经理王森紧急处置,他上个月才在一场应急救援志愿者培训中结业。奇迹出现了,一次一次按压之后,一次一次心肺复苏之后,刘师傅回复了心跳和呼吸。

  抢4分钟黄金救援时间 30多次胸按压救命

  据保安姚平介绍,事情发生在上午11时许,正在执勤的他,看见不远处正在施工作业的刘师傅突然一抽搐倒在了旁边的水池里,“当时第一反应是出事了。”

  姚平迅速的冲上去,跳入水中救刘师傅。也就在此时,在附近的成都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物业经理王森、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的李继根也跳入水中,三人最终合力将刘师傅从水中捞起。

  “当把刘师傅救上来时,他抽搐了一会后,突然就不动了,同时瞳孔也开始放大,”王森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马上观察刘师傅的心跳,发现刘师傅心跳停止,且全身冰凉,因为上个月才参加过急救培训,王森的第一反应就是就给他做胸外按压等措施,进行人工抢救。

  “一开始他什么反应都没有,我一直做了大概30下左右的胸外按压,他才有了反应。”王森告诉记者。

  120救护人员点赞“急救哥” 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随后,大观医院的120救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医生对刘师傅进行身体检查后,连连表扬了王森等人的行为,“事发后,在4分钟黄金救援时间内,大家对伤者所做的措施非常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医院获悉,刘师傅已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治疗。

  “急救哥”是位暖男 经常参加急救培训

  “当时跳下去的时候啥都没想,就想着救人。”王森介绍说,刘师傅当时是在进行更换水泵的线路的作业,事情发生后,他立即去确认了一遍电源是否关闭,然后赶紧跳入水中救人。

  王森是成都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的一名物业经理,同时他还是云公益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王森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自己经常参加各类急救培训。

  王森介绍,他刚参加了市文明办联合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举办的“应急救援专业志愿者培训班”,5月底刚结业。最近还参加过市卫计委、市120和云公益举办的“救在你身边·急救技能大型公益培训活动”。

  王森说:“刚刚学会应急救援就派上了用场,真的是挺幸运的。”

  “森哥啊!他是个暖男。”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的郑女士告诉记者,每当过儿童节、端午节之类的时候王森都会给在此上班的员工送上一些小礼物,平时大家有啥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也都会很耐心,很热心地帮助大家。

  “森哥目前还是单身哦。”她还顺便帮王森打起了“征婚广告”。(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