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六旬大爷用快板义务宣讲十九大 广获群众好评

发表时间:2017-11-16 16: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李绍辉用快板宣讲十九大精神  图片来源:邛崃市文明办

李绍辉用快板宣讲十九大精神  图片来源:邛崃市文明办

  “各位乡亲朝前站,站近点好观看”,“八个明确是内涵”,“十四坚持是方略”……11月15日,在成都邛崃市五彩广场,一位六旬退休老大爷正在用竹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铿锵有力的竹板声伴奏下,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琅琅上口,新颖有趣的宣讲形式,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称赞。

  现场这位用快板宣讲十九大精神的老大爷名叫李绍辉,今年65岁。退休前就一直从事文化宣传工作,退休后,更是爱上快板表演。前不久,李绍辉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与邛崃实际结合,编成《新时代新邛崃》的诗歌,以快板的形式进行表演,在人群密集的五彩广场上义务宣传。如今,李绍辉在五彩广场已小有名气,每一次表演现场都是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

  啪哒哒……李绍辉拿起手中的快板,抬手、转身、迈步,一气呵成,感情与动作相结合,受到观众一致好评。“诗歌写得好、快板打得好,既宣传了十九大精神,也讲出了今后邛崃的发展方向,看了表演不由让我也想跟着打起快板。”在广场上排练的老年花杆队队长杨定莲观看表演后,也找来自己的快板跟着“练”了起来。

  据悉,《新时代新邛崃》将十九大报告及精神用七言体裁形式表现出来,内容包含了今后目标、八个明确、五位一体总布局、十四个坚持等,同时还提到了邛崃的“精心智造”、“精品服务”、“精致城乡”、“精彩生活”等。整首诗从宏观到微观,从国家层面到地方发展再到社会民生,全面展示了新时代的新思想。“想通过快板形式,更好的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出去。” 李绍辉告诉记者。

  李绍辉说,这次表演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自己感到非常高兴。将网络诗歌改编成快板义务做宣传,也是将自己以前的宣传工作与爱好相结合,既丰富了退休生活,也能宣传新思想、新理念和新举措,今后自己还要到全市各广场、社区去义务宣传,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图文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