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石羊街道民俗闹春活动:体会儿时的年味

发表时间:2018-01-31 1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民俗闹春活动

民俗闹春活动

民俗闹春活动

  春节,在中国人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转眼间,农历戊戌年春节即将到来,为给辖区居民群众带来浓浓的新春问候与祝福,1月27日,由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党工委、石羊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成都文化四季风之我们的节日·春节”石羊街道2018年民俗闹春活动在铁像寺水街喜闹登场。

  “‘年味’是这些年春节期间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但大家说的都是‘年味太淡’‘不像过年’,然后都纷纷怀恋起自己小时候过春节的记忆”,据石羊街道相关活动负责人介绍,为了让辖区居民群众充分体会到“儿时年味儿”,本次活动不仅设有“雄鸡旺财新年交接秀”这样吉祥喜庆特别的创意仪式,还有采莲船、牛儿灯、威风锣鼓、踩高跷、舞龙舞狮等众多精彩传统民俗表演,瞬间带你回到记忆中的年代。

  在闹春活动现场,辖区书法爱好者为居民们书写春联,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并传授拓印记忆,年画拓印、新年剪纸及吉祥手链等颇具传统文化记忆的体验项目,受到辖区居民特别是亲子家庭的热烈追捧。

父子齐上阵

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除了好看的、好玩的,活动还为“好吃嘴儿”们准备了丰富的传统美食,居民通过参与“金玉满堂”“一鸣惊人”“步步高”“年兽大作战”“旺财运福”五大通关游戏,完成游园游戏后凭积分即可兑换三大炮、糖画等成都特色传统美食,现场还有喜庆萌宠旺财公仔等着居民领回家。

  活动现场,各色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前排起了长龙,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穿梭往来,吃糖葫芦、拓年画,玩得不亦乐乎,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通过一系列极富本土特色的民俗活动,石羊街道把那些深藏在居民记忆里关于“年”的味道重新“熬制”出来,为辖区居民献上一场具有浓浓“年味”的文化盛宴,同时将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送到居民群众身边。居民李阿姨表示,“作为外地人,这么喜庆热闹的活动也让我想起了自己家乡过年的传统习俗,很用心,很感动!”

  据了解,1月30日上午,石羊街道民俗闹春活动还将在天府新谷园区浓情上演,还没有看够的居民朋友可抓紧机会继续闹春。(图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