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名小主持人齐聚成都 感受天府文化魅力

发表时间:2018-02-01 1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是孩子们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连续七年被网友评为“最值得期待的十大网络春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四川省文明办、中国未成年人网主办,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8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主场活动将在成都开展。今天上午9:30,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优秀小主持人齐聚成都大熊猫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启了一天的天府文化采风之旅。

“萌萌哒”的国宝给小主持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萌萌哒”的国宝给小主持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者了解到,自第八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活动启动以来,九地专场及成都主场,相继完成了“星话筒”小主持人线下选拔赛,全国各地的1238个小主持,通过网络投票+微信投票+特邀评委评审,最终产生这20名选手入围决赛。

  在熊猫基地,“萌萌哒”的国宝给小主持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幼年大熊猫别墅,到大熊猫太阳产房,再到大熊猫科学探秘馆,熊猫基地以现代的交互式的学习体验环境让小主持人们在参观和游玩中不仅对大熊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了解熊猫基地的研究工作的深度,以及基地为帮助濒危物种的生存所作出的承诺和付出的努力。

小主持们游锦里

小主持们在武侯祠感受三国文化

小主持们在武侯祠感受三国文化

  参观完熊猫基地后,小主持人们来到了位于市区的武侯祠和锦里,感受到了成都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完美融合的城市魅力。在古朴的锦里,小主持人们享用了成都特色美食,并录制了新春贺词,向全国未成年人送出了春节的祝福。“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来到武侯祠门口时,小主持人们不约而同地念起了这句诗。武侯祠作为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被誉为“三国圣地”。对三国文化颇感兴趣的小主持人们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彻底沉浸在三国文化的氛围中,仿佛已穿越到了“东汉末年分三国”的时代。

  “我特别喜欢成都,这里的美食和熊猫们我向往已久,终于这次能有机会来到成都,我非常开心。”来自宁夏石嘴山的徐一可这次还带着石嘴山电视台小主持人的身份来到成都,在镜头面前大方地向家乡的小朋友们介绍着成都的美景美食。“我觉得无论结果,我能来到成都就已经非常开心了,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够主持网络春晚。”

  据悉,20名小主持人将于1月31日下午2:30分在成都电视台角逐8个最终主持本届网络春晚的小主持人名额,大家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