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献鲜花发倡议 听英烈故事 成都市未成年人清明缅怀先烈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8-04-03 11: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018年“清明祭英烈·共铸爱国魂”成都市未成年人清明缅怀先烈活动在文化公园内举行。

  

  活动现场,同学们向烈士墓献花。

  

  仪仗队员抬着献给烈士的花篮,缓缓走上十二桥烈士墓的台阶。

  清明时节,翠柏凝绿将十二桥烈士墓映衬得格外肃穆。为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4月3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青羊区文明办、成都市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成都市文化公园、成都市胜西小学协办的2018年“清明祭英烈·共铸爱国魂”成都市未成年人清明缅怀先烈活动在此举行。来自成都市胜西小学近200名学生,以献上鲜花、听先烈故事、重温入队誓词等形式祭奠英烈,并向全市未成年人发出倡议——清明期间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这也标志着成都市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共铸爱国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同学们以献上鲜花、听先烈故事、重温入队誓词等形式祭奠英烈。

  

  同学们认真聆听先烈们的故事。

  

  活动现场,同学们向烈士墓献花鞠躬。

  献鲜花发倡议 用行动祭英烈 

  “为烈士献上一朵鲜花、参加一次烈士墓祭扫、诵读一篇爱国诗文……”上午9点半,成都市十二桥烈士墓,孩子们合唱国歌并献唱少先队队歌后,成都市胜西小学的学生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号召全市未成年人在清明节以行动缅怀先烈。

  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响起,仪仗队员抬着献给烈士的花篮,缓缓走上十二桥烈士墓的台阶。花篮摆放好后,曾语涵作为学生代表之一,仔细地将花篮上的绶带进行了整理,“我专门上网找视频学习了一下,知道了绶带整理要先上联后下联,还要按从上到下的顺序。整理献给英烈的花篮绶带是很光荣的,表达了我们对英烈的敬意。”

  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列队手持黄花,依次在纪念碑前献花,寄托对英烈的哀思。

  

  成都市胜西小学的学生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

  

  胜西小学大队辅导员带着在场200余名学生重温历史。

  重温历史 听志愿者讲英烈故事 

  “十二桥烈士墓位于成都市文化公园内,这里祭奠的36名烈士,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革命志士壮丽的人生赞歌……”活动现场,胜西小学大队辅导员带着在场200余名学生重温历史,了解十二桥烈士墓背后的历史事件。 

  “每一次聆听先烈们的故事,我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六年级的向家骐告诉记者,他会以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讲解结束后,孩子们举起右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据了解,本次清明缅怀先烈活动的举行,标志着成都市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共铸爱国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成都全市中小学生都将在学校的组织下,就近到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或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扫、献花和宣誓等。同时,4月3日至4月12日期间,全市未成年人也可以登录成都文明网及“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等。(图/文 杨金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