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成都少儿声艺展演活动启动 以声传情讲天府文化

发表时间:2018-10-15 10: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13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的2018“天府文化 锦官声情”成都市少儿声艺展演系列活动《奇幻之旅》在凯德天府言几又书城举办,四部精选国产经典纪录片,通过现场配音的方式生动上演,现场的200位家长和孩子们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跟随孩子们声音的脚步,一起穿越时光,体验、了解“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给童年留下一抹亮丽的记忆吧!

孩子们用精彩的语言节目讲述天府文化

孩子们用精彩的语言节目讲述天府文化

  在活动举办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观众们对活动表示了大力称赞。活动由一段令人赞叹的极速足球解说片段和观众们非常熟悉的配音表演《格林童话》中的经典片段开场。小小少年们精心排练的精彩声音语言节目,赢得现场掌声不断。随后的一段熟悉的纪录片再次把我们带回到奇妙的声音世界,一部《话说长江》也让现场观众再次回忆起虹云和陈铎两位老艺术家,长江从古至今的传奇故事、两岸的旖旎风光在他们绘声绘色的解说中至今令人难忘。现场两队队员完美配合,完成了《话说长江》中从四川盆地、岷江秀色、成都漫步到峨嵋岭云连续4集的配音,精彩配音让在场的人更加了解了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跃跃欲试,踊跃参与现场趣味互动,现场的3位观众也拿起话筒,分别为成都宽窄巷子宣传片配音,一声声熟悉的街巷吆喝,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场景……身临其境般的配音体验,引发人们的阵阵掌声。

现场互动,体验一场声音的奇幻之旅

活动间隙,为孩子们记录下这场快乐的奇幻之旅

  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接下来还将有诗歌诵读《请叫我红领巾》、巴蜀文化体验《我是成都娃》以及声艺展演《锦绣天府》等三场不同主题的趣味展演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据悉,此次活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精神,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化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巴蜀悠久文明,创新发展天府文化,引导全市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充分发挥天府文化的精神价值与社会价值,塑造崇德尚善氛围,努力提高天府文化影响力,助力成都市建设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图/文 成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