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之心 见证城市变迁

发表时间:2018-10-25 11: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8年 改革开放40年后的成都市天府广场焕然一新

  成都天府广场,凝聚了几代成都人的记忆。

  天府广场的前身叫老皇城坝。新中国成立后,随着人民南路、大型公共建筑和广场的修建,老皇城坝更名为人民南路广场。改革开放后,广场重新规划,设立了四川省展览馆。1999年,广场正式定名天府广场。

  

  1977年 人民南路广场(现“天府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二十八周年晚会

  

  1999年 第一个“十一”黄金周,成都市天府广场上游人如织

  

  2001年 成都市民在天府广场庆祝国足首次打进世界杯

  从老皇城坝到人民南路广场,再到如今的天府广场,40年来,成都天府广场随时代而改变,也见证着时代的变迁:重要时刻来一趟天府广场,早已成为不少成都市民的习惯。这种习惯,是国庆节要看一次的升国旗仪式,是元旦节要参与一次的健身跑,也是新春佳节要拍摄一次的全家福……

  

  2009年 焰火晚会在成都市天府广场隆重举行

  

  2013年 成都市天府广场花团锦簇喜迎财富全球论坛

  

  2008年 群众在成都市天府广场祭奠“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1999年10月1日,人们在这里欢度第一个“十一”黄金周;2001年10月7日,人们在这里庆祝国足首次打入世界杯;2008年5月19日,各界群众在这里为“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2009年10月1日,共和国华诞60年,绚丽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广场……

  

  2014年 四川省暨成都市全民健身跑成都市第45届元旦越野赛, 在成都市天府广场开赛

  

  2015年 成都市天府广场上,小朋友手持国旗庆祝祖国华诞

  时至今日,天府广场不仅是一个广场,更是一个集商业、交通、文化于一身的综合体。广场之下,多条地铁线纵横交错,广场周边,省图书馆、省美术馆、成都市博物馆人流不绝,广场东北侧,四川大剧院正在加紧建设……国际一流新地标,已然成型。(来源: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