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实践在成都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发表时间:2023-01-06 1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1月5日下午,成都市2022年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之“我与榜样共成长”系列活动走进成华区和美社区,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成都市道德模范黄忠兵与现场群众分享他多年来热心做公益、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文明兴蓉、成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华区志愿服务总队承办,和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都市成华区三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协办。

  “我是长江出租车公司雷锋分队驾驶员,作为一名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倡导者,我深知要身体力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才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多年来,黄忠兵不忘初心,把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车队。

  他组建的雷锋热线爱心车队微信群为全市盲人、残疾人士提供24小时免费用车。每年高考期间,黄忠兵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高考生接送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他负责接送莲花西路到文翁路石室中学的预约考生,热情周到的服务再一次得到考生家长的赞许。“希望我高考时也能乘坐黄叔叔的爱心车!”现场一名中学生激动地说。活动现场,黄忠兵还分享了他与雷锋志愿服务车队利用职业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的故事。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

  怎样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黄忠兵与现场的几位同学分享道:“同学绊倒,扶他起来;同学书本落了,帮着捡起;尊老爱幼,家人之间和睦相处等等,做好这些身边小事,就是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听了黄叔叔分享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经历很感动!”七中育才学校学道分校七年级的廖尉丞同学告诉记者,他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他还与同学们一起走出校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文明迎大运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后我会像黄叔叔讲的那样,继续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城市文明做贡献。”学以致用,活动结束后,5岁的袁哲小朋友主动帮助志愿者整理现场,面对感谢,她奶声奶气地回答:“不用谢,学习雷锋好榜样!”

  “常怀揣感恩之心,倾情奉献社会。大家汇聚起点点滴滴的善意举动,我们的城市才就会更加文明,生活就会更加幸福。”黄忠兵倡导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学习)的同时,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动身边人一起做公益,传递正能量,为成都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奉献力量。

  我与榜样共成长,文明实践在成都。

  接下来,“我与榜样共成长”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还将走进高新区、武侯区、锦江区、温江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邀请榜样典型分享公益故事,带动人人争做志愿者,一起为成都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