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16-03-01 07: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成都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成都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罗相水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家中央新闻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对推动新闻舆论战线适应形势发展积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2月2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就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传达贯彻,王东明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中央和省委精神贯穿于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是新闻舆论工作的各个环节,推动讲话精神在全市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媒姓党。党性原则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媒体格局如何变化,党管媒体的原则不能变,政治家办报的制度不能废。我们要切实加强领导,在新闻舆论工作中做到党性原则、人民性原则和具体工作路线的有机结合,充分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

  会议强调,要突出正面宣传。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新闻舆论工作要把握正面宣传这一基本方针,把准主基调、唱响主旋律,重点围绕中央、省委重大方针政策和我市“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五大兴市战略”以及天府新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等大力开展宣传报道,努力做到市委工作大局在哪里,新闻舆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提振人心、鼓舞士气的正面舆论导向作用。

  会议强调,要创新方法手段。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不能固步自封、老生常谈,必须吐故纳新、与时俱进,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展工作。要切实把创新摆在首位,通过创新理念方法、创新内容载体、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自觉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动谋划本地区、本部门新闻舆论工作,把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宣传部门要履行好指导、组织、协调、督查、抓落实的职责,切实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新闻舆论单位要建强领导班子,确保党的宣传舆论阵地始终牢牢掌握在马克思主义者手中。

  会议审议了《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工作目标》。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民生工作形成了“投入大、覆盖广、标准高”的鲜明特点,“惠民生”成效明显。2016年,是成都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最新部署要求,把惠民生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紧密结合,统筹推进,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民生工作:一要满足民生需求,促进市民幸福感。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农村与城市”这三对关系,全方位摸清找准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民生需求。要聚焦特殊困难群众,全力兜住民生底线,推动民生事业均衡发展,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要围绕加快建设“宜人成都”这一愿景,切实加强和改进城市建设管理,着力解决好老旧院落改造、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二要落实民生实惠,提升市民获得感。要坚持把“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民生工作全过程,把改革发展成果充分转化成惠民实效。要加大民生项目财政投入、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工作力度,理顺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一项惠民政策落地兑现。要注重运用市场驱动、政策推动、示范带动等方式方法,打好惠民生“组合拳”,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更多民生成果。三要加强社会互动,提高市民参与度。要坚持开门开放抓民生,畅通群众参与渠道,主动听取群众意见,有效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要强化舆论引导,综合运用报、刊、台、网等媒体,广泛开展民生工作宣传,及时传播我市民生工作的新动态、新举措、新成效,最广泛地赢得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资政,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会议。(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