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成都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6-04-13 13: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从11日起,省委第三巡视组正式进驻我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张俊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龚敏、青敏、胡勇出席会议。

  在介绍此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巡视对象、主要任务、总体安排、工作步骤、方式方法等情况后,张俊辉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正确行使权力的重要方式。省委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建立一系列机制制度,修订出台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要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一以贯之、持续加强巡视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对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张俊辉指出,对成都市开展巡视,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成都市委的一项共同的政治任务,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三巡视组和成都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委第三巡视组将依靠成都市委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开展工作。成都市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加强工作联系,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和党性意识,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正确看待自己,正确看待干部群众的评价,正确看待这次巡视。干部群众要正确行使好民主权利,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共同把这次巡视工作开展好。

  黄新初指出,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成都进行巡视,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成都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深刻寄寓着省委对成都广大干部的亲切关怀,对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激励促进作用。张俊辉组长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明确了本次巡视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

  黄新初代表市委,就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视组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巡视工作。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满怀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突出加强巡视工作,发现查处一大批问题线索,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实践充分表明,巡视作为我们党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可以发挥正风肃纪的“杀手锏”作用、党内监督的“千里眼”作用、管党治党的“传导器”作用,是“国之利器”和“党之利器”,是我们党的重大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理论创新,对于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这次省委派出巡视组巡视成都,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将为我市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供强大助力。我们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端正态度,满怀责任、满怀热情、满怀诚恳地重视和支持巡视工作。二要领导带头,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行动上自觉,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三要加强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四要抓好整改,充分用好巡视工作成果。重点要把巡视工作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深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精心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贪治腐高压态势,进一步上紧管党治党的发条;要把巡视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标准实施扶贫开发,全力确保成都经济“稳中有进”,为全省“两个跨越”作出首位城市的应有贡献。

  动员会后,省委第三巡视组还听取了成都市委的工作汇报。

  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罗相水、廖仁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资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都警备区司令员,市长助理等出席会议。

  巡视期间,省委第三巡视组将受理反映成都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除主要负责人之外的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的信访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举报电话18482080533,电子邮箱SCSWDSXSZ@126.COM,举报箱设在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2号成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入口玻璃门右侧和蜀锦路59号市级机关第三办公区北门外右侧。(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