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6-04-25 09: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4月22日,成都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座谈会和相关文件要求,对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出席会议。

  黄新初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深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黄新初指出,与之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等相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一脉相承、又有所侧重,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针对性。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部署上具有延续性,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接力跑”,有利于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方式上突出常态化,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长久计”,有利于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对象上强调全覆盖,是夯实基层基础的“关键招”,有利于进一步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黄新初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重点聚焦“两学一做”的主题,着力抓好“学”“改”“做”三项重点工作。

  一要着眼真信真用,全力打牢“学”这个基础。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对照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自觉尊崇、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具体学习中,要研机析理、融会贯通,一方面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另一方面把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历史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要求的内在联系和发展脉络。

  二要着眼严查严纠,紧紧扭住“改”这个牵引。两学一做”,牵引在“改”。要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力戒空对空,确保实打实。一方面,要聚焦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照镜子,准确自画像,找准、找全、找实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进取精神、道德行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要拿出“灵魂深处闹革命”的勇气,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有效形式,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深挖病灶、深刨病根,切实找准各类问题的思想根源,为辨症施治提供条件。再一方面,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进一步建立完善问题、责任和整改“三张清单”,以立说立行的态度、动真碰硬的精神和驰而不息的韧劲,坚决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收到实效、取信于民。

  三要着眼对标对齐,切实强化“做”这个关键。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这次学习教育,中央提出广大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引导广大党员向“四讲四有”的重大要求对标对齐,不断校准思想之向,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自觉做合格共产党员。具体来讲,讲政治、有信念,关键是要把立身的根本挺起来,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规矩、有纪律,关键是要把法纪的戒尺亮出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增强组织观念,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道德、有品行,关键是要把做人的底线划出来,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牢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讲奉献、有作为,关键是要把先锋的形象树起来,始终保持开拓进取、敢为善成的精气神,在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的壮阔实践中,亮出干劲、亮出智慧、当好标兵。

  黄新初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层级多、范围广、要求高,必须讲究方法、科学推动。重点要做到四个方面:一要分类指导、示范引领,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开展、长久见效。三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学习教育与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重点要通过学习教育厚植新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熔铸到党员干部血脉中,切实解决好新常态下“怎么看”“怎么干”等问题,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要通过学习教育激发新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韧劲,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主动到稳定经济增长、全面创新改革、精准扶贫脱贫、城市建设治理等的第一线去建功立业;要通过学习教育开启新气象,统筹抓好新一轮市县乡换届、走基层、巡视巡察整改、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并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使学习教育成为展示党员形象、增进群众认同的生动实践。四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机构,确保学习教育工作上有部署、任务上有要求、措施上有抓手、保障上有力度。

  会上,武侯区委、金堂县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刘仆、胡元坤、王波、罗相水、谢瑞武、廖仁松,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党员副市长、资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都警备区司令员,市长助理等在市委主会场出席会议。(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