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6-06-14 14: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3日,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国关工委、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成都是全国最早建立关心下一代组织的省会城市,30年的关爱实践创造了不少鲜活的经验,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成都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目标考核内容,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规划,为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倾情关爱服务青少年,成绩显著。当前,我国关心下一代事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希望成都市关工委继往开来、务实创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引领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创“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为关工系统创造更多更新的经验和做法。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委托,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长期以来对成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所有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

  唐良智说,重视关心下一代的教育成长,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成都做好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本遵循。

  当前,成都正抢抓机遇,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我们要着眼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立足于促进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城市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细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重视和加强市关工委系统建设,加强各级党委对关工委的领导,饱含深情、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成都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关工委主任吴凯主持会议。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出席会议。市政府资政、市关工委副主任杨伟宣读表扬通报。金牛区、龙泉驿区、彭州市和郫县等作了交流发言。(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