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16-07-07 13: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7月6日晚,在全省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唐良智随即主持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对当前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防汛工作,立即行动,坚决打赢防汛减灾攻坚战,同心协力,全力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唐良智指出,今年以来,湖北、安徽、江苏、江西、河南、湖南等地和我省部分地区,相继发生较大洪涝灾情,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市目前已进入主汛期,从当前雨情、水情、地质灾害隐患等情况看,我市防汛形势也不容乐观。水火无情人有情。面对严峻防汛形势,必须高度警惕、分秒必争,坚决杜绝经验主义,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厌倦等情绪,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唐良智强调,各区(市)县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细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环环相扣的防汛工作责任体系;要强化监测预警,确保防汛信息数据正常采集传输,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区域和重点目标的监测监控,做到人防和技防双到位;要强化避险转移,提前做好“防、抢、撤、救”各项预案;要强化应急处置,防患于未然,做好防汛抢险人力、物力、财力准备;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对工作渎职、擅离岗位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守成、刘宏葆,市政府资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平,成都警备区司令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元祥出席会议。(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