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6年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6-08-19 07: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8月19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6年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成都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区(市)县人大常委会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要求和2016年工作交流了经验。

  于伟说,作为人大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在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中。

  于伟强调,要按照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围绕提升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目标,构建完善符合成都实际的城市管理法规体系;突出重点,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公正司法,综合运用法律赋予的各种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健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进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持续提高;认真做好区(市)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规范工作机构设置,突出抓好人大工作者业务培训,为推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小维、敖锡贵、孙传敏、仰协,秘书长谢志迪参加学习。(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