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向上"活动 多种形式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5-10-28 0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牵手“互联网+”思维,“接地气”的民间素材邂逅“高大上”的新媒体形态,锦江区、郫县、都江堰三圈层联动全域成都……政府、民众、媒体三方强势合力,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新路径蓄势待发。

  10月26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都向上’新传播素材征集大赛”专题正式上线,即日起全面向社会征集具有成都特色、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字、图片(摄影作品、海报等)、漫画等各类优质素材。最终,将由新华网四川频道运用新颖酷炫的新媒体形态对优秀素材进行二次加工,制作成系列精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作品与大众见面。此次活动可谓打破单向主导,群众智慧和官方实力相结合、广泛征集和深入挖掘相结合、传统形态和新媒体技术相结合,政民倾力协作的新媒体新传播创新之举。活动还将对选中的优秀素材提供者给予相应奖励。  

  “互联网+”活化政民互动

  越“高大上”就越“接地气”

  根据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6.68亿,而互联网普及率也已达48.8%。与此同时,自“互联网+”概念首次亮相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以来,更是在各行各业持续发热发酵。精神文明建设,在摸索民间脉动的同时,又怎能错过互联网大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地,离不开对公众日常点滴的细致挖掘。”据成都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充沛的生活经验,提炼为生动带劲的段子、趣味盎然的漫画,又或是精彩随行的影画,在作为民众对生活的记录的同时,也可以作为一种饱含共鸣的慷慨分享。从身边而来的最“接地气”的生活点滴,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为原始和鲜活的展示。而“互联网+”思维的灵活运用,更是能把公众投稿的优秀素材融入到最热门、最酷炫的“高大上”新媒体形态中来。基于H5技术的场景应用、生动活泼的MG动画、清晰美观的动图表……多种让人惊喜的新媒体产品形态,“有趣、能玩、可晒”,在收获丰厚奖金之余,顺手一点就能分享至朋友圈或是微博,让参赛者在满心欢喜地参加比赛的同时,收获并传递满满正能量。“成都向上”不再只是一场热火朝天的全民线上竞赛,更将化为深入人心的强大影响力。

  最“接地气”公众创意的天马行空,碰撞“高大上”新媒体产品的高效传播,吸纳公众智慧,又结合官方实力,将擦出新一轮政民互动的迷人火花。  

  三圈层默契联动

  成都全域引爆在即

  本次活动将由成都市第一、二、三圈层的代表,锦江区、郫县、都江堰共同参与。三圈层的默契联动,意在积极辐射成都全域线上线下,以期掀起成都市民网民活动参与新热潮。成都三圈层的联动投入,则更能立体展现“成都向上”全域整体精神风貌,深入肌理地捕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成都的落地生根。线上活动引爆线下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都向上”将升温“全民向上”。

  同时,新华网四川频道也将协同发力,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以及新媒体产品制作的技术支持。专业技术优势,结合亮点精准捕捉,民众、政府、媒体三方联合,经此一“役”,将共同探索“互联网+”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新路径。

  如何参与“成都向上”?

  投稿时间:

  2015年10月26日

  至2015年11月18日

  投票时间:

  2015年10月26日

  至2015年11月20日

  (每天10:00至17:00)

  参与方式

  (1)登录新华网四川频道专题页面,参与投稿和投票,详细网址:http://www.sc.xinhuanet.com/cdup/

  (2)关注任一微信公众号:“精品锦江”“郫县发布”“遇见都江堰”“四川新媒体联盟”,回复“成都向上”参与投稿

  (3)登录新浪微博,参与大赛话题#成都向上#进行投稿

  详情请见大赛专题:http://www.sc.xinhuanet.com/cdup/

  投稿要求

  能够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十二词中任意一词或多词的图片、漫画、故事、段子、典型人物线索等。

  评选标准

  切合活动主题,构思新颖,精准并富有创意地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具有成都地域特征与独特风情。

  此次活动将结合网友投票、综合专家评审甄选获奖作品。

  作品提交

  微博提交:发送作品时,内容需包含作品体现的“十二词”类别、作品标题以及作品内容(标题可有可无)。例如:#成都向上# #和谐#和谐成都:和谐是一张张你我上扬嘴角的默契笑脸,和谐是一场场亲民惠民的艺术盛宴。和谐,在成都,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沿路都是你我创造的精彩。

  微信提交:关注以上微信公众号任意一个,回复“成都向上”,见要求。

  奖项设置

  类别 奖项 数量

  文字类 一等奖 2名

  二等奖 5名

  三等级 10名

  优秀奖 50名

  国家层面优胜奖 1名 

  社会层面优胜奖 1名 

  个人层面优胜奖 1名 

  类别 奖项 数量

  影画类 一等奖 2名

  二等奖 5名

  三等级 10名

  优秀奖 50名

  国家层面优胜奖 1名

  社会层面优胜奖 1名

  个人层面优胜奖 1名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