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举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作品展

发表时间:2015-11-16 0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绿树掩映下 红砖小楼里 216件作品齐亮相 书法绘画剪纸都有

  11月16日,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成都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作品展将拉开帷幕,216件作品在锦江区茶花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集中展出。这个公园究竟是啥模样,现场又会展出哪些作品?上周末,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主题公园项目占地约385亩

  记者14日来到锦江区茶花街和黄葛树街交叉处,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的入口。这里绿树成荫,青草葱绿,空气怡人,顺着小路上坡前行约200米就能看到3幢红砖小楼。绿树掩映下,小楼格外醒目。入口处外墙上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语,每幢小楼的墙面均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海报做装饰。

  记者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项目简介”上获悉,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85亩,对公园地块进行整体规划设计,采用大型广告牌、灯箱、立柱、墙绘、绿地提示牌、景观设计等载体,通过宣传展示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等,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公园内开展各类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强化实践特色,凝聚价值共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作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作品

  公益广告作品极具时代特质

  “孝忠诚善国强盛”“和谐蜀都”“廉政”……下午4时许,记者走进其中一幢红砖小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笔力遒劲的书法作品和栩栩如生的美术作品。所有作品均已悬挂完毕,工作人员正忙着调整作品的摆设高度,并为每幅作品贴上简介。

  布展方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作品展共有两个展厅,一个展厅展出书法、美术作品,一个展厅展出剪纸、公益广告等作品。记者此后来到另一展厅,这里挂着大红的剪纸作品和主题鲜明的公益广告作品,不少作品极具时代特质,从“生命倒计时,他在病房给学生上最后一课”的公益广告上可以看到,一位老师躺在病床上为学生上最后一课。这是以已故音乐老师刘胜平为原型创作的作品。

  从269件作品中遴选出精品

  据市文联介绍,市文联、各区(市)县组织市、区两级艺术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美术、书法、剪纸、公益广告等文艺作品创作,共收集到相关艺术门类作品269件。经专家评选,遴选出216件作品集中展出。其中,美术作品74件、书法作品64件、剪纸作品44件、公益广告34件。这些作品或以书法形式传达作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悟;或以绘画形式描绘自然风光,反映现实生活;或以民间艺术呈现非遗传承的实绩;或以公益广告制作的手段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