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的三个春节时期

发表时间:2016-01-28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说到春节过年,以我现在20多岁工作没多久的青年来说大致分为三个时期。

  第一个时期:小学时期。小时候最期待的就是过年了,每年考完试就期待着赶紧过年。虽然那个时候,爸妈也经常说考试好了才给你买新衣服,发压岁钱。那个时候很忐忑,就怕自己考不好了。可是每次不管我考好还是没考好,爸爸妈妈还是会给我买衣服,发压岁钱。那个时候的过年对我就意味着可以穿新衣,有钱赚。但是我却觉得爸妈好像不是很热衷过年,一到快过年,就很忙,起早贪黑的。小学时期的过年,对我来说无疑是最好的过年。因为每年都充满了浓浓的爱意,家庭的温暖。而且还可以跟小伙伴们放肆的玩,家人也不会打我,因为过年我们那习俗,不允许发生不开心的事不然这一年家里就不安生。这个时候的过年,真的是无忧无虑,也是我目前最怀念的过年。

   

  第二个时期:中学到大学期间。因为从中学开始就一直住校,大学又是在离家很远的地方上学。这个时候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解放了。青春期叛逆。往往喜欢跟爸爸妈妈作对。这个时候也不喜欢回家过年。特别是一到过年,爸爸妈妈就变得越来越絮叨,我就越来越反感过年,每次在一起吃饭,话说不到三句,我就起身走开了。这个时期,最不想过年。过年就意味着回家每天听他们不停地絮叨,这个时候也最烦。我宁可找我的同学在一起上网打游戏,也不想回家。因为过年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我越来越反感过年,可是这个时候我却发现父母却越来越喜欢过年了,巴不得我们姐弟天天待在家不出去。我发现我跟父母在对待过年这个问题上跟小时候颠倒过来了。

   

  第三个时期:大学毕业之后,我留在了外地工作,每年回家的次数一个手指都数的过来。工作了一年后,我发现我不再想中学大学那会排斥过年了,甚至有一种春节赶紧来吧,我要回家的冲动。平时生活中跟父母打电话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了,虽然每次都还是同样的问题,但是听到父母的声音,心里总感觉暖暖的舒服。如今的我工作也2年多了,终于理解了父母。我一年365天除了春节7天假期待在家里,平时陪伴父母的时间几乎为零。记得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计算,年轻人除去工作,休息、睡觉等时间,一年陪父母坐在一起聊天的时间不足24小时。很多年轻人看了后都觉得不可思议,可仔细想想,确实如此。

   

  如今长大了,终于理解了父母。所以说现在每逢过年,不管我在哪里工作,我都会在除夕之前赶回家陪爸妈过年,一生中跟父母相处的时间不多了。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能陪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