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遵乡规民约,共创美丽云合

发表时间:2016-06-15 07: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有人说:“城市里面要是没有红绿灯就好了,自己想怎么开怎么开”,事实真的如此吗?没有红绿灯的结果就是城市的血液根本无法流淌,直接瘫痪。法不是限制人的自由,相反,是我们自由的保障,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提出要依法治国,为了顺应新的形势,我们镇上订立了新的乡规民约,为打造“资水河畔、天府蟹乡”提供制度保障,共创美丽云合。 

  新的乡规民约出台后,各种村规陋习均有所改观,全镇在各方面表现出了良好的新气象。例如,名约中有“踊跃送子部队干,兵役津贴好几万”这一条,对推进这次招兵工作起到了非常良好的引导作用,各村适龄青年纷纷前来报名,报名热情比往年要高出许多。当然,送子女参军入伍不是因为那几万兵役津贴,对个人而言,是人生规划的一条很好的出路,对全镇而言,暨可以借队伍锻炼年轻人成才,也可让正处于“逆反心理期”的青年得到很好的约束,维护社会治安。 

  从大处讲,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从小处讲,年轻人是每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来参军入伍的年轻人一般都是文化成绩不是很好,如果能考上大学的一般都会选择考大学然后就业,或者在大学里入伍,在大学里入伍的政策比外面更好。对这部分没有考上大学的年轻人来说,入伍是一条很不错的出路。这部分年轻人有几大特点,第一,心理处于逆反期,很多孩子都有义气情结;第二,判断能力不强,这部分年轻人普遍涉世不深;第三:急功近利,虽然渴望成功是年轻人身上的优点,但也正因为如此,会让一部分年轻人走上歧途;根据以往的经验,这部分年轻人在辍学后,由于家乡没有好的发展,多半会选择外出打工,打工的同时难免就会结交几个朋友,而大家一起,慢慢得就开始忘记了自己出门赚钱的初衷,大家都知道,酒吧、网吧、KTV等场所年轻人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大家也知道一个人走上犯罪道路的高发期就是离开学校后走入社会的那几年,所以,在这个年龄段,失去学校约束的年轻人,入伍是一个很好方向。锻炼身体、磨练心智、锻造品格,为以后人生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 

  国家大政方针,是我们都需要遵守的普遍准则,而乡规民约,则是为我们自己量身定做的“家园政策”,行为三十句,每一句都是很朴实的人生真谛,让我们共同遵守,共创山美、水美、人美新云合。 

    作者:金堂钟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