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那群可敬又可爱的人

发表时间:2016-07-28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炎热夏日,当大家吹着空调,吃着无籽西瓜,连着wi-fi,玩着手机时,你是否还记得有那样一群人…… 

  他们是平日里和我们接触无多的人,但每当危难来临,却总是冲在最前面保护着我们的人。 

  2008年,他们是汶川地震的主要救援力量,在余震不断的灾区不眠不休的救援。有日夜兼程,不惜一切代价抵达震中,开辟生命通道;有连续救援三个昼夜,身体严重脱水,休克,在身体恢复知觉后立即申请回到部队,继续参与救援;有就算余震袭来,废墟坍塌,自己的生命遭受威胁,被同事从废墟中拖出,也发出“你们再让我救一个,求求你们再让我救一个吧,我还能救一个。”的哭喊。 

  2015年,他们是天津爆炸事故中最美的逆行者。爆炸发生,当所有人都往安全的地方跑时,他们却朝着最危险的地方奔去。是他们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吗?不,他们不仅珍惜自己的生命,更珍惜大家的生命。他们勇敢前行,拯救一条条生命,他们义无反顾,冲向吞噬战友的火场烟雾弥漫,他们与死神殊死搏斗,只为更多人的安危。 

  今年夏天,他们是洪水中的脊梁。7月,国内多地爆发洪灾,大雨滂沱,他们来不及穿雨衣;为运沙袋,他们浑身是泥,里外湿透;混着雨水的瓶装水和几个馒头,就是他们日常伙食。他们用血肉之躯捍卫“人在堤在”的誓言。 

  战时,他们奔赴战场,出生入死,保家卫国;和平时,他们救灾救难,冲在一线,护我安危,他们是最可敬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危难时方见英雄本色,致敬,我们的英雄们,我们的人民子弟兵! 

   作者:陶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