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学校设置“爱心环保回收箱” 倡导节约低碳

发表时间:2016-03-07 15: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爱心环保回收箱亮相少城小学

旧衣物入箱仪式

同学们发出环保节约誓言

同学们在爱心环保箱前合影

成都青羊区各学校陆续设立爱心环保箱

    近日,由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发起的“爱·环保”青羊区中小学生学雷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行动的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少城小学举行。

  欢快的情景表演《废旧衣服怎么办》和歌舞《向环保出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少城小学的孩子们用形象生动的表演向大家介绍“爱·环保”公益行动的背景和意义,世界上本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随后,志愿者代表将“爱心环保回收箱”交接给青羊区中小学校,并向同学们发出“爱环保”的公益号召。少城小学学生代表也向同学们发出践行“爱环保”行动倡议,妥善处理旧物品,奉献爱心,减少浪费,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来自少城小学的“爱环保”宣传大使们,还向现场的师生代表发放宣传册,将行动倡议延伸到更多的人中去。

  据悉,青羊区有49所中小学校、1所幼儿园加入本次公益活动,着眼于“爱”和“环保”两个主题,通过在校园内放置“爱心环保回收箱”引导学生妥善处理身边旧物,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养成节约、低碳的生活习惯,践行“有爱”、环保的生活理念,学习雷锋“对人民充满友爱、互相帮助的精神”。(来源:成都日报 图片由青羊区文明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