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雷锋热线6月收到337个心愿求助 圆梦完成率超九成

发表时间:2016-07-01 07: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6月,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收到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打来的电话,要求跨区域成为爱心联盟成员,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此外,暑期来临之际,50余所学校志愿服务队加入雷锋热线公益活动中,吸引超300名志愿者加入。

河北爱心企业家捐赠了太极服

 苏永清和老伴达成了拍婚纱照的心愿

  337个心愿 完成率超九成

  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6月收到337个心愿求助,在志愿者、热心市民、公益组织的帮助下,完成了超九成心愿。“让我们带孩子游成都吧。”六一儿童节期间,成都建工集团九公司志愿者在雷锋热线的牵线下,带领达州贫困山区孩子到成都过了一个快乐节日,开心游玩科技馆、动物园后,孩子们纷纷向雷锋热线寄来感谢信,“谢谢你们的爱心,让我有一次愉快的旅程。”

  同时,“让轮椅飞”“聆听世界”“为梦行走”等品牌公益项目持续接单,为不同群体的求助者完成心愿。“这是我第一次穿婚纱,很开心,很感谢你们!”6月16日,77岁的老人苏永清携老伴周光明,在雷锋热线圆梦小组的陪伴下,到九寨沟风景区拍摄了一组迟到53年的婚纱照。周光明在拍摄完成后,特意给雷锋热线记者打来电话表达自己的感谢。

留守儿童收到“抗癌女孩”冯小燕捐赠的花盆和种子

  学生志愿者壮大爱心联盟

  6月正值高校毕业季,雷锋热线联合多个高校志愿者团体发起“旧衣回收令”,收集整理了一批物资为困难群众送去。同时,针对即将到来的暑假,携手爱心联盟成员四川农业大学阳光志愿服务队发起“大学生回乡带弟弟妹妹过假期”公益活动,号召大家在回家的同时能够帮助关心身边的留守儿童。川师物电志愿者分队、成都艺术职业学院暖家志愿服务队等20多个志愿团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通过雷锋热线微博报名的志愿者达到200余名。

  此外,广安友谊中学和西川中学的中学生志愿服务队也利用课余时间在全校收集了近千本书籍和一些学习用具,在雷锋热线的牵线下,他们“拼单”将爱心物资捐赠给了凉山州美姑县的的贫困学子。

  10次跨区域圆梦传递温暖

  雷锋热线影响力辐射全国,仅6月,完成跨省救扶4次,跨市救扶6次。其中,河北、北京、陕西等爱心人士多次进行跨区域联动帮扶,一起为求助者圆梦。6月8日,金牛区阳光家园36名智力障碍者缺少太极服的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河北爱心企业家窦凯的关注,“我看过雷锋热线之前的报道,相信你们的公信力。”虽然从未见面,但本着对雷锋热线的信任,窦凯在第二天便邮寄了36套太极服。

  跨市的爱心牵线也在传递温暖。“这些孩子的心愿,我全领了!”川农七色光志愿团队要教留守儿童种植花卉,却缺少种子和花盆,相关心愿一经发布,“抗癌女孩”冯小燕立即送去爱心物资。志愿者们给冯小燕发去的一条条感谢短信通过“@雷锋热线81234567”微博发出后,收到200余名网友的点赞留言,感动数万网友。(成都晚报)

  6月雷锋热线完成心愿

  1、身患恶性肿瘤的盲人晏小虎仍想帮残疾人开网店创业,热心市民纷纷提供帮助。

  2、烤鱼店老板主动为手掌残疾的江小华提供工作。

  3、众多志愿者向盲人夫妻文道萍提供开盲人按摩店的选址意见。

  4、“企鹅夫妻”下周搬进廉租新房,“@心理救助中心”帮忙搬家具。

  5、经雷锋热线牵线,川大学生张含之为陕西留守儿童捐赠40件衣物等物资。

  6、何文凤为家庭贫困的张倩姐弟送去学习资料,博士生邹强主动上门补习功课。

  7、金堂县土桥镇第二小学23名贫困学生收到成飞集团送去的爱心礼包。

  8、18岁聋哑女孩郑晓清渴望学习一技之长,众多公益机构伸出援手。

  9、热心人士“@红叶”为空巢老人马大爷送去一个剃须刀。

  10、中学生刘萌萌和身边同学一起为听力障碍的马丽婷送去照片和祝福。

  6月未完成心愿

  1、成都唐氏综合症互助协会会长王子斌希望募集10双轮滑鞋,帮“糖宝”增强平衡协调力。

  2、温江多名老人想看故乡的现状,渴望爱心人士能把实地景物拍成视频发过来。

  雷锋热线应答墙

  1王堂甫老人痴迷书籍,希望为自己募集到更多的书。

  雷锋热线:家住锦江区的蔡阿姨愿将家里书籍赠送给王堂甫。

  2网友@TangSL想将家中孩子用过的初中教材捐给有需要的学生。

  雷锋热线:在蒲江九年义务教育学校读初一的刘爽希望认领这些教材。

  心愿清单

  1、热心公益的瞿女士征集志愿者,到金牛区抚琴西路帮助自闭症孩子做康复训练。

  2、78岁的兰启富希望有一名志愿者上门陪他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