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创作“两学一做”有声读物 受党员和群众欢迎

发表时间:2016-08-18 15: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来,成华区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创新宣传手段,制作了“两学一做”有声读物解读党章党规,在全市率先推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微信H5作品,受到全区广大党员和群众欢迎。

  有声读物微信H5作品对“条例”出台背景、问责对象、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执行等进行解读,分别向区级部门、系统单位、窗口单位、街道、社区进行推广,既教育约束各级党组织尤其是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又让辖区群众都知晓从严治党的这把“利器”,监督政府工作中出现的懒政惰政、为官不为、失职渎职现象。

  为增强“两学一做”的党群互动,成华区综合运用各种现代多媒体技术平台,推出三项系列活动,掀起宣传高潮。

    一是开辟网上大家谈专栏,宣传解读的同时广泛收集党员干部、群众对贯彻落实这项规定的意见、建议,引导干部正确认识《条例》出台背景、意义等。

   二是开展“廉洁小故事”巡讲活动。区委宣传部、区纪委、区文旅体局、区文联等单位,聘请专家结合《条例》出台后的典型案例,编辑制作廉政小品、廉洁小故事,开展基层巡演。

   三是采用H5现代技术,编辑制作有声读物,创作廉政题材的微信作品,让勤政廉政文化融入干部群众生活之中,只要每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查阅,润物无声、焕发异彩。观看解读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习、深化和执行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学一做”重大意义、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执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落实条例精神,在具体工作中知行合一,成华区区政协、成华区北改办、区地税局等区级部门相续组织党员开展以“自觉担当,从严问责”为主题的座谈活动,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大家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喊破喉咙,不如甩开膀子;问责千遍,不如加强问责,敢于“啃硬骨头”,不打“感情牌”,针对责任松懈问题,要做到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各局级单位、街道办事处建立了问题台账,将各个专项整治方案中要求整改的问题一一列出来,制成表单,从党组班子到各科、室、所、队,从班子成员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对照表单所列问题进行认真查找、认真填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督促责任科室、责任人逐一整改,逐一销账,确保问题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观看对“条例”的微信解读,使我的党员宗旨意识更加强化,对照条例结合实际工作心里更有底了。”府青路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马雪艳告诉记者,形式新颖、有声有色的《问责条例》有利于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握条例精神,传播勤政廉洁文化正能量,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净化。(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