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地铁“流动书包”启动一周借出图书上千册

发表时间:2016-10-25 08: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市民借阅书籍

  “书香成都·悦行地铁”读书活动启动一周。一周来每个工作日,20名发书人员背着“流动书包”走进地铁各线站点与车厢,向市民提供书籍免费借阅。据统计,活动首周发送书籍总数2000册(次),首日借书数量314册(次),首周借阅总数1283册(次),超过发书总量六成。“这种创新阅读方式受市民欢迎程度超出我们想象,说明成都爱书市民众多。成都正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市民爱上读书,将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汇聚强大力量。”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周免费借出上千册

  《狼图腾》最受欢迎

  “流动书包”开启“征程”后,不少图书被火速借走。据数据统计显示,免费借阅书籍类型十分丰富,既有诸如《白鹿原》《黄金时代》《我们仨》等热门畅销书,也有《夜莺与玫瑰》《城南旧事》等儿童读物,还不乏《老人与海》《百年孤独》等世界名著。首周发送书籍涵盖小说、诗歌、杂文、社会、历史、哲学、管理等类别。

  据介绍,活动主办方每周对图书进行主题分类,活动首周更新了3次、共12类主题书单。每天《新城快报》封面预告当日书单,市民也可关注微信“地铁e号线”,进入“书香成都”栏目,提前浏览当日总书目。书单很受欢迎,90%书籍都有被借记录。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点,《狼图腾》成为最受欢迎图书。

  增设固定借还点

  读者点赞贴心服务

  不少市民反馈,希望增加固定借还点。综合各方渠道信息,世纪城站、孵化园、天府三街站、广都站等1号线城南方向站台,呼声较高。为满足广大市民需求,活动首周的最后一天,“流动书包”在世纪城站增设了一处书籍固定借还点,每个工作日上午10点至12点,下午2点至4点,市民都可到此借还书。未来,书籍固定借还点或将增加,并逐步调整和完善相关服务。

  对于全国第一家地铁“流动书包”,市民纷纷点赞。不少读者表示,优质崭新的图书、发书人员耐心热情的推荐,都成为吸引他们借书的主要原因。(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