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小小书法家集聚杜甫草堂写春联送春联

发表时间:2017-02-03 08: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写春联,迎新春。昨(1)日,成都小小书法家写春联、送春联公益活动在成都杜甫草堂举行。来自成都市青少年宫及全市各中、小学的120名小书法家现场为游客书写了600余副春联。“一家欢乐一家福、四季平安四季春,金鸡报春”;“喜报人间逢盛世、春迎大地舞金鸡,万事如意”……这些洋溢着欢乐喜庆、热情祝福的联语、横批,在小书法家们的笔下,变成了一幅幅蕴含着浓郁墨香的精美书法。来自河南洛阳的张先生手里拿着一位小书法家刚刚写好的春联,激动地说:“成都真是一个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小朋友的字都写得这么好,今天收到的这份礼物真是太有意义了。”正在写春联的成都市青少年宫书法部学员刘汶鑫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小家伙写起字来有板有眼、一丝不苟,不一会儿就写好了几副漂亮的春联,引来围观的游客啧啧称赞。刘汶鑫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在少年宫学习书法3年多了,不仅书写水平大有提高,还通过写字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喜爱及兴趣也与日俱增,确实是受益匪浅。”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人日游草堂、新春送祝福”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写红彤彤的春联、过热热闹闹中国年的形式,传播、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小朋友们在学习书法艺术上取得的成绩和风采,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后继有人。(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