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大庙会20名小喜神欢乐亮相

发表时间:2017-01-19 08: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2017年成都大庙会小喜神新鲜出炉  图片来源:中新网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2017年成都大庙会小喜神新鲜出炉  图片来源:中新网

  昨日,“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小喜神总决赛选拔结果出炉:20名萌娃身着红袍锦缎的小喜神服、戴着“诸葛式”小喜神帽,在武侯祠博物馆三义庙前集体亮相。他们将作为文化小使者,在今年大庙会暨丁酉年游“喜神方”活动中,为市民送去祝福。

  20名三国文化小使者将在喜神小屋迎观众

  经过才艺比拼获胜的20名成都小朋友穿上“诸葛式”汉服,稚嫩可爱的模样萌翻众人。在经过武侯祠博物馆社教课堂的悉心培训之后,他们将作为文化小使者,在大庙会期间向游客介绍三国文化并送去祝福。

  据介绍,成都人游“喜神方”的传统最早可追溯到宋朝。武侯祠内有一“喜神方”大石块。喜神为吉利、欢喜、智慧之神,喜神方即喜神所在的方位。宋时每年正月初一,成都人携家结友,出南门,踏访武侯祠,拜谒刘、关、张和诸葛亮,祈求一年的平安吉祥,谓之“游喜神方”。1999年,武侯祠恢复了这一传统。

  今年大庙会将于1月23日19时45分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开庙。其间,除夕撞钟、初一仿古祭祀等传统活动,将让市民感受到浓浓节日气氛。初一至初六以及元宵节当日,小喜神们则会在园区巡游送祝福。此外,他们还将在武侯祠西区旌忠门东侧的喜神小屋,为观众盖喜神印章、赠送福贴、书签等福气礼物。

  300场好戏将汇集传统表演与异国文化

  在开庙之后的20天里,“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将上演近300场好戏,让观众逛庙会,看演出,热热闹闹过个文化年。除戏曲、魔术、杂技、武术、鼓乐、狮舞等传统表演项目外,今年特别邀请到的苏格兰风笛、柬埔寨艺术团,欧洲乐队等,将让观众感受到异国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曾在2011年亮相大庙会的英国谢菲尔德风笛乐队,将在今年回到成都“过年”。

  今年特别新增音乐副舞台,除多支本土乐队外,还邀请到三支欧洲乐队助阵。主舞台将引入多个本土获奖经典演出项目,其中《百花争妍》《英姿》两组戏曲舞蹈,曾作为文化交流项目,多次代表成都出国访问演出。《百花争妍》 将川剧水袖的技巧舞蹈化,水袖翻飞,观众仿佛置身于百花园中,极具美感。(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