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7-01-06 08: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会举行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现场沙龙,共同讨论助残领域志愿服务的经验与困惑。

  成都文明网讯 5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成都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成都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举行。现场,30多家公益交流展示了老人服务、儿童、残障人士及环境保护四个领域的50多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高校学生、街道、社区代表等共计约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23名失独老人过生日

  活动现场,成都老年知心热线义务助老协会的老年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歌唱《祖国万岁》、舞蹈《欢聚一堂》等节目,展示老年志愿者们的精神面貌。同时,巴蜀笑星“凤姐”和“矮冬瓜”也出现在现场,陪着23名老人们过生日。切蛋糕、许生日愿望、吹蜡烛,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太开心啦,感觉到还有人在关心我们。”秦婆婆退休多年,平时在家事情也不多,再加上身体不太好,感觉很孤独,这样的生日趴让她感到很温暖。

过生日的老人们集体吹蜡烛

巴蜀笑星“凤姐”“矮冬瓜”陪老人们过生日

    150多名留守儿童感受摄影魅力

  金堂平桥学校的30位留守儿童也来到现场,第一次拿到了自己的作品集——《童眼云世界摄影集》。影集封面,一群小朋友快乐地笑着,正是小文(化名)的作品。11岁的小文说以前根本没想过会接触到摄影。去年9月份,一群“摄影大咖”到学校手把手教他们。现在,她说起摄影来头头是道,“‘白平衡’就是为了让实际环境中白色的物体在拍摄画面中呈现‘真正’的白色。”

   随着“童眼云世界”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像小文一样,金堂有150多名小朋友们都成为了“小小摄影家”。据介绍,“童眼云世界”志愿服务项目邀请了从业22年的成都晚报资深摄影记者李豫龙,成都商报85后摄影记者、凭借《一步之遥》获得第58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体育类单幅一等奖的鲍泰良等10余位摄影专业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传授专业摄影知识,让孩子们能够用相机记录他们眼中的世界。今年,“童眼云世界”志愿服务项目还将继续开展,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摄影的魅力。(据成都晚报报道)

留守儿童参加现场活动

孩子们第一次拿到了自己的作品集——《童眼云世界摄影集》,认真地翻看

  13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分享助残经验

  喝咖啡、吃甜点、送玫瑰.....开在开在武侯区金楠天街的“第二人生”咖啡馆今日搬进了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现场进行咖啡制作、服务提供、义卖。这家咖啡馆是成都首家咖啡师和服务员全是智力障碍人士的咖啡馆。一边是悠闲地吃着美食喝着咖啡,另一边则是激情活力的讨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胡斌联合13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通过视频连线、现场沙龙形式,共同讨论助残领域志愿服务的经验与困惑。胡斌倡议,希望更多爱心人士、社会组织加入其中,共同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好的服务。(记者 周娜 图由云公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