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文明先锋联盟”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16-12-16 15: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成都天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协办,成都文明热线96110指挥中心和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办共同承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全程执行的“‘文明先锋联盟’志愿服务队成立暨96110安公社区服务站揭牌仪式”活动,今天(15日)上午在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举行。 

  5年58万通来电,24小时全天候接听市民来电,市民对成都文明热线96110热线工作、责任部门(单位)处理以及媒体监督报道的总体满意度评价为86.4分,96110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这条记录成都精神文明建设进程的热线,它连通了文明成都22个区(市)县,超过15000平方公里。现在,成都文明热线96110为了拓展服务功能,更好的服务市民,充分融入到市民生活中,在社区落地扎根,搭建了96110安公社区服务站,这也是96110今年搭建的第二个社区服务站。 

  除了社区服务站作为驻点开展志愿服务,96110在成都市文明办的授权下,有效整合行业部门、新闻媒体、社会志愿团队各方力量,搭建了一个更为机动灵活的志愿服务组织“文明先锋联盟”志愿服务队 

  联盟将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成都市民服务。作为跨界强强联手的融合,“文明先锋联盟”在影响力、规模上都要争做成都志愿服务的“风向标”和“排头兵”,共同努力推进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活动开展,将联盟打造为全市志愿服务的一个品牌96110社区服务站也将为“文明先锋联盟”长期收集低保、失孤等困难家庭需求情况,为文明先锋联盟开展志愿服务和精准帮扶,实现供需对接和资源共享。 

  先锋联盟首期成员由96110文明热线牵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供电公司、成都燃气公司、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联通分公司、中国移动成都分公司和公交集团、四川广电网络成都分公司、四川青年律师志愿服务队、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组成。接下来,将吸纳更多的96110联动部门和社会志愿团队、志愿者参与。(来源:96110文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