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拍摄创意短片 趣味传播《成都市文明公约》

发表时间:2016-12-19 15: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了解到,2016《成都市民文明公约》全民行动主题活动已经进入尾声,作为本次活动的收官之作《有礼成都人·趣味话文明》创意视频也将于今天登陆各大视频网站。

倡导文明交通

环卫工倡导爱护环境卫生

上班族倡导文明上网

  为拍摄该片,摄制组专门制作了一组精美的话题道具板。道具板上用成都老百姓日常的对话重新诠释了《成都市文明公约》,语言幽默且极具成都特色。该片还邀请了12个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真实有趣地表现出来12条公约在生活中的场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制作这部短片,是希望用老百姓易于接受的形式,尽可能广泛地传播《成都市文明公约》。让老百姓在生活中能处处想到“文明”,做到“文明”,真正做到“有礼成都人”,从而实现“文明锦官城”的目标。

高中生倡导助人为乐

志愿者倡导积德行善

厨师倡导文明用餐

《有礼成都人·趣味话文明》创意视频

  据悉,这部创意视频的片尾还有“有礼成都人·文明锦官城”主题活动现场的精彩花絮,包括活动现场最具特色的“指纹银杏树”,被制作成书签的银杏落叶……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好玩,又让人受益匪浅,还拿到很多可爱精美的小礼品。主办方告诉记者,一款以“有礼成都人·文明锦官城”为主题定制的名为“奔跑吧!文明人”的小游戏也在上线后刷爆了朋友圈。截止目前,主办方已将玩家获得的话费奖励全部发放完毕。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不同的形式,将《成都市文明公约》一点一滴融入成都市民心中。(图文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