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2016少儿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昨日落幕

发表时间:2016-12-07 08: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昨日下午,悠扬清脆的古筝声伴着孩子们稚嫩的吟诵声,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充满古韵与童趣。成都市2016少年儿童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颁奖典礼暨国学盛典晚会顺利举行,这标志着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语委、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我市2016年少年儿童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当天,泡桐树小学、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五小学校的孩子们现场展演了《短歌行》《悠悠天地,谦谦君子》等精彩的国学诵读节目,耳熟能详的国学经典现实生活中的礼让、排队、节约等美德相结合,展现在观众面前。活动现场,还为成都市2016年少年儿童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中华经典主题节目、经典诵读小明星等获奖者颁奖。

  “通过中华经典学习,不但让孩子们的个人素养得到提升,还大大增添了学生学习的热情与兴趣。”泡桐树小学西区的康婵老师在说到经典学习时表示,活动对孩子们的语文学习拓展有很大的帮助。来自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五年级的肖涵文也对学习经典系列活动情有独钟:“我们学校每天都有20分钟的吟诵时间,我们在反复诵读的过程中,慢慢领悟其中的道理,懂得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

  成都市少年儿童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已连续开展8届。本届系列活动今年6月启动,围绕着“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主题,以阅读、朗诵、书写、舞台表演等方式,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孩子参与的活动。其中,“经典浸润,书香成都”中华经典主题阅读活动结合书香成都全民阅读,在全市中小学推广普及中华经典阅读;经典诵读小明星评选共表彰全市2100名经典诵读小明星,有42个孩子荣获一等奖;墨香书法展示之写经典活动从全市选拔出387名选手,参与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现场展示;还有国学知识竞赛活动,测试参赛者对国学知识的了解、掌握、储备。活动主办方表示,这些活动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经典国粹、热爱传统文化、热爱华夏文明,为少年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良好的传统文化基础。(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