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孝道成都》读本免费发放 弘扬传统美德

发表时间:2016-12-13 08: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孝道成都》读本发放到小朋友手中

《孝道成都》读本发放到小朋友手中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都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门为全市小学生编制一本孝道文化读本《孝道成都》,近日,16.4万册读本通过22个区(市)县教育局免费分送发放到全市的小学。

  12月7日,记者跟随市老龄办和成华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成都实验学校发放《孝道成都》读本。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们拿到书就迫不及待翻开,一起读了起来,当老师问到“孝道”的含义的时候,学生们回答道“要去帮助老人还有自己的爷爷、奶奶和长辈们。”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看完读本的心得:要向为老服务的榜样们学习,多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事,他还学到了帮助老人具体做法,并说起了自己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解。

  据了解,《孝道成都》成都小学生版是在新时期孝道内涵基础上,分“百家言、见行动、访孝址”三部分,系统地讲解小学生孝道教育的主要内容,介绍了传统文化和孝址,让孝道文化入口、入耳、入脑、入心。同时,该读本采用丰富的漫画、用生动形象的卡通画,图文并茂,增强宣传册与小学生的贴近性,让小学生们易懂、爱读。据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在社会老龄化的背景下,我们身边会有越来越多的老人,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道成都》读本中引导和鼓励小学生孝敬老人,还希望小学生在读本中学到知识,回家和父母一起学习,一起去孝敬家中的老人,传播孝文化。(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