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两户人家入选“全国文明家庭”

发表时间:2016-12-14 08: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300户文明家庭受到中央文明委表彰,其中四川省涌现出14户,高新区芳草街道的卢廷俊家庭以及成华区建设路街道的李婷华家庭有幸入选。昨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媒体见面会在成都召开,我省的14个家庭与媒体见面,分享各自的故事。

  芳草街道卢廷俊家:

  尊孝仁爱 好家风代代相传

  卢廷俊家庭四世同堂,共有37位家庭成员,其中4名国家干部,5名军人,6名党员,一家人和睦美满,羡煞旁人。2006年,卢廷俊得知甘肃定西母校因年久失修,校舍变成危房,虽然经济并不宽裕,但全家人想方设法筹措捐助了3万元,并主动联络在外工作的老乡们筹资修建新校舍。汶川地震发生时,在全家人的支持下,卢廷俊主动请缨担任武警交通部队抗震救灾突击队长,带领全队昼夜奋战,抢通了都江堰到映秀和汶川的生命通道。在小区里,卢廷俊也是个人人称赞的大好人,当物管公司撤走,小区陷入混乱时,他主动站出来成立了义务业委会,实行民主自治管理,小区连续两年被评为高新区三星级小区。

  说起自己做的那些事,卢廷俊总说这都得益于家庭教育对自己的熏陶。卢廷俊表示能够受到表彰他很激动,但是他们家只是做了普通家庭应该做的事情,将来,他们还要把好家风一代代传下去。

  建设路街道李婷华家:

  做公益 全家老小齐上阵

  李婷华是成华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她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好心人网”和“好心人公益团队”创始人,10年来,她一边忙工作一边做公益,渐渐地,全家人都加入到公益行列中来。李婷华的父母都是教师,从小就教导她与人为善、乐于助人,长大后,她在全家人的支持下投身公益事业。在助学、助老、助残、助困各种公益活动现场,李婷华总是全家总动员,老小齐上阵,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家庭关系也更加和睦融洽,同时也让大家收获了快乐。

  10年的时间,好心人公益团队逐渐壮大,如今已经有1000多人。李婷华告诉记者,很多人都是开始时自己来参加,后来拖家带口一起来。“全家一起做公益真的很有乐趣,而且对孩子的教育很有帮助。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言传不如身教,身教不如让孩子亲身感受。我们团队的孩子比普通孩子更加懂事,知道为别人着想,也知道感恩。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爱心的传承。”李婷华说“好心人”团队中的每个家庭都是文明家庭,和和美美,温馨幸福。(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