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诚信驿站”——诚信成为市民共识

发表时间:2017-10-11 15: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宽窄巷子,有成都市第一个无人值守货柜“诚信驿站”。来到这里,你会看到一个不太起眼的黑漆货柜,柜顶有遮雨的柜檐,正中4个白色大字:诚信驿站。货架上只有3样货品:宽窄巷子特制明信片,10元一盒;单张的明信片,5元一张;川剧脸谱冰箱贴,5元一个。货柜中央放着一块牌子,说明货柜所有收入用于公益活动。顾客可以按照标价,把钞票投入展柜下面的投币箱,自己把货品取走,无人值守,无人找零。

  郑女士第一次来成都旅游,看到这些明信片十分喜欢,便像其他人一样将10元钱投进了货币箱,然后取走明信片。郑女士听周围的商贩说,这里的诚信驿站是不打烊的,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总是默默地立在路边。每天早上9时,会有工作人员定时补货。

  郑女士本还想多问两句,只见没几分钟的功夫一大堆人来到“诚信驿站”的前面,大家各自挑着自己喜欢的物件,然后很自觉地将钱投入投币箱。“成都还真是个好地方。处处充满惊喜!下次我还要来成都旅游”(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