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启动信用人才公益培训 受益对象上万人次

发表时间:2016-01-15 07: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第四期培训启动仪式

   2016年1月14日,为期两天的2015成都第四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才公益培训在成都正式启动,来自成都各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等近200名相关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积极参加培训,此培训为成都储备信用管理人才、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以下简称“成都信用协会”)承办,为2015成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才公益培训项目的最后一期,分两天进行。4期培训有近800名学员踊跃参与,间接受益对象上万人次。此前的培训都得到了中央、省、市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报道,培训新闻被转发几十万次,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据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龚欣介绍,信用人才培养工程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六大重点工程之一。此次培训是依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及成都市政府《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市政府第181号令)、《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年)》等相关政策的要求,要加强对信用管理人员、信用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积极培育信用管理人才,也是成都作为首批信用创建示范城市培养信用人才的具体举措。

  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龚欣讲解信用政策

  学员认真听课

  据成都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培训项目是成都市民政局在2015年培育发展109个社会组织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之一。开展此培训旨在推动成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培养高素质的信用管理人才,进一步帮企业树立诚信服务意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该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从2015年9月正式启动了首期培训,这4期培训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从学员的数量、参与情况、完成进度、宣传报道、社会反馈等方面来看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我们也希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为社会服务,积极培育成都信用市场和管理人才。”

  培训的内容分为两部分,分别是理论知识和实战操作。每期培训都聘请了高级信用管理师、信用专家、企业风险管控专家、法律专家对政府信用体系规划建设、企业社会责任体现、信用风险管控、税收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信用知识进行讲解。

  根据此前问卷调查的结果来看,90%以上的学员都对此次培训项目表示满意,认为学习到实用的信用政策、标准、评级知识。通过培训,学员普遍意识到企业在发展时一定要做到诚信经营、树立信用品牌,提升社会形象。不少学员也希望多开展此类培训,提升自己的信用知识水平。

  据了解,此培训项目已连续开展两年,当前成都高度重视信用工作,自获批为西部首个全国信用创建示范城市之后,将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等四大方面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仅将建立健全信用档案、大数据库、信用信息交换平台,还将在公民信用方面做出探索,进一步规范市场,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来源:新华网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