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将建成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

发表时间:2016-01-21 0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日,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成都市政府于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强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指出将于今年12月底前,建成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运用“大数据”思维

  打造全市统一的信用监管平台

  作为《意见》的一大亮点,市工商局将以电子政务云服务平台为载体,重构企业信用信息中心数据库,建立统一的数据使用接口,优化数据入库比对、审核、查询和统计模式。

  更重要的是,该局将“成都信用网”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开发基于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的微门户、微信、手机APP、二维码等多个服务功能,增强用户体验,方便社会公众查询。同时,利用“大数据”的思维完善主体统计分析、多维统计分析等使用功能,为政策的制定、政府决策的执行提供重要的参考。

  市工商局将进一步完善信用信息分类与范围、编制信用信息的征集目录,制定统一的《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目录》,并于2016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企业信用信息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

  激励与惩戒并行

  建立健全守信企业激励机制

  《意见》提出,各成员单位将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企业信用信息资源,积极掌握本区域、本行业、不同类型企业的共性、个性化需求,在注册登记、市场准入等多方面主动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

  成都将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大信用领域,充分发挥政府行政部门、司法机关、各类市场主体和各类社会成员四大信用主体作用,共同推进信用奖惩机制建设。

  依照《意见》内容,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建立激励机制,加大对守信行为表彰和宣传力度,对诚信企业施行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支持激励政策;在财政资金补助、政府采购等过程中,将根据“成都信用网”中市场主体信用记录或信用报告优先选择信用状况较好的市场主体。反之,在日常监管中,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信用信息将归集到“成都信用网”,并加强联动使用,依法限制、取消参加政府采购、政府投资项目资格,视情节轻重取消其财政补贴资格和政府扶持等优惠政策,使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信用是市场经济的灵魂,让守信者畅通无阻,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激励与惩戒并行,将有效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水平。(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