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全力培养信用人才 形成信用示范城市先进经验

发表时间:2016-03-24 07: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3日,2015年成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管理人才证书发放仪式在成都工商局举行,40名参加信用培训后考试合格的学员获得了《信用管理员合格证》,这为成都市建立专门的信用人才库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此培训为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以下简称成都信用协会)承接的成都市民政局2015年的“成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才公益培训项目”。整期培训有近百名学员参加了《信用管理员》考试,最终40名学员考试成绩合格,考试过关率为40%。获得证书的学员将纳入成都信用人才库,这不仅为成都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也形成了成都建设全国信用创建示范城市的先进经验。

  连续两年开展信用培训 间接受益对象上万人次

  据成都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从2014年开始举行信用人才培训,目前已连续开展了两年,两年共有240名学员荣获《信用管理员合格证》。学员来自成都市各行各业,为各企业的高层、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分管信用工作的领导或管理人员。

  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龚欣对记者谈到,信用人才培养工程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六大重点工程之一。“失信惩戒、守信激励”是未来成都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旋律”。

  “此次培训也是2015年成都市民政局培育发展109个社会组织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之一”成都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处长刘川云说,“信用培训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帮企业树立了诚信服务意识,挖掘了社会服务潜力,提升了公共服务的能力。”

  上百余家单位踊跃参与 “理论+实践”提升培训质量

  “我们的培训内容涵盖政府信用政策、企业信用评级标准、企业风险管控、税收以及财务管理等”成都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成都100多家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的高管或负责人,具有高学历、高素质等特征,能够对培训内容很好得进行传播与共享。”

  据悉,在课堂上,除了让学员充分了解企业信用理论和信用评价相关知识、信用风险法律法规、企业信用风险管控等全方位知识外,授课专家还带领学员现场进行评级实战操作,实现了培训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

  据了解,为了使培训受众能够更全面地掌握相关的信用知识,今年培训专家阵容强大。主办方专门聘请了专业的企业风险管控专家、法律专家、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专家、公共信用专家等,分别从信用知识、企业信用管理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对学员进行培训。

  成都信用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今后还将继续推动此项工作,让更多的企业及社会公众了解信用的重要性,为培养大批高素质的信用管理专业人才提供路径。”(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