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等五家高新区发起成立全国高新区信用联盟

发表时间:2016-06-27 07: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6信用促金融高峰论坛暨全国高新技术园区信用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

  6月23日,2016信用促金融高峰论坛暨全国高新技术园区信用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成都高新区、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武汉东湖高新区、天津滨海高新区、长沙高新区五家国家级高新区联合发起成立全国高新技术园区信用联盟。苏州工业园、深圳高新区、合肥高新区、郑州高新区、洛阳高新区、上海金桥开发区、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等23家园区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跨区合作’将是今后全国高新区信用联盟运营的关键词。”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将通过跨区合作建立企业信用管理系统,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征信、大数据、反欺诈模型等先进技术和理念,结合政府公开数据和企业信用服务,建立完善透明的跨区域统一信用管理制度。“相信联盟的成立将极大地推动全国高新区企业信用体系共建交流,建立园区企业信用服务的跨区合作机制,提升企业信用价值,帮助企业融资和发展。”

  全国高新区信用联盟成立。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一直致力于通过“信用高新”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2014年,成都高新区出台《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政策》,鼓励企业参与信用体系建设,对参与推动成都高新区征信业发展并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给予补贴。2015年上旬,成都高新区与联合信用合资设立联合信用四川公司,启动企业信用评级工作,加大成都高新区信用体系建设力度。2015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征信服务大厅”正式入驻成都高新区盈创动力大厦,这也是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在成都本部外设立的第一个功能齐全的征信服务窗口。

  高峰论坛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中国市场研究业协会副会长袁岳、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陈宏等嘉宾还以“大数据征信助力金融发展”、“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挑战”、“金融创新的核心在于风控”等为题做主旨演讲。(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