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主题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30 08: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在工商领域建立守信激励机制。今年,崇州市在中小企业中开展了“守合同重信用”诚信企业主题创建活动,通过加大信用政策法规、信用文化和知识宣传等方式,提高企业的自律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改善企业信用状况,积极培育企业社会诚信意识。

  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崇州市多途径开展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考核验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审等工作。

  一是召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宣传动员会,引导企业重视“守合同重信用”创建工作,充分调动企业参与的热情,提高企业对“守合同重信用”创建工作的认知度和诚信守法意识。

  二是以现场指导方式为企业提供相关咨询和帮助,为企业填写考核验收表和总结年度合同管理工作释疑解难。严格对照四川省、成都市两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考核认定办法》逐户进行上门考核,检查企业格式条款和合同示范文本使用情况。

  三是严格对申报企业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请考核验收表》进行逐项审查,着重审查申报企业的合同管理工作和法律意识;企业订立的合同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企业在履行合同过程中是否遵守诚实信用和遵纪守法等。

  截止目前,崇州市共培育考核“守合同重信用”企业65家,其中国家级2家,四川省级10家,成都市级53家。(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