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召开“守合同重信用”表彰会

发表时间:2017-01-03 14: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28,金牛区召开的2016年“守合同重信用”表彰大会上获悉,金牛区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市布克购书中心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获得国家级“守重”企业称号。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赐宏出席会议并为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据金牛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统计,全区市场主体总量为23.63万户,获得“守重”企业称号的只有31户,可以说是万里挑一。今年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务院关于“运用信息公示、信息共享和信用约束等手段,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守合同、重信用”的要求,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和省市工商局《关于开展2015年度成都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考核、复查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守重”活动,通过材料审查、实地考察、网上询查等方式对企业进行考核。 

  “通过前期的大力宣传主动作为,到现今的企业主动申请,充分体现了社会和企业对诚信守重的认识得到了很大提高。”据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三年来,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共推荐73户企业参与“守合同重信用”考核,通过率为100%2015年金牛区获得国家级“守重”企业称号的2户,实现了国家级0的突破。另外,省级“守重”企业4户,市级“守重”企业25户,其中建筑工程业9户、服务业3户、印刷业3户、制造业2户,广告、运输、房地产各1户,其他行业11户。 

  金牛区明年将继续针对诚信缺失、公德失范问题,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弘扬诚信精神,打造诚信榜样,培养企业及市民的诚信观念和规则意识。(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