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流动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31 15: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28日,金年区2015年最后一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走进了金牛区西华街道兴盛世家社区广场,在寒冷的冬日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以廉政文化、健康宣传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四川公生明律师事务所律师谷栋律师作为宣讲人为现场80名居民进行精彩讲解。谷律师为居民介绍了贪污罪、受贿罪、斡旋受贿等罪行,并以自己所处理的案件为实例给居民做出了详细的讲解。还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管好身边工作、生活的人;二是要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三要生活简朴,以俭养德、以俭养廉。随后,谷律师以生动真实的案例,重点讲解了当前金融市场投资理财方面存在的种种乱象,告诫广大居民在投资理财产品时,应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避免上当受骗损失钱财,以及遇到被骗时应该采取的有利措施。

  接下来金牛区兴盛世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及七彩阳光康复服务中心的医生们为大家现场开展了一场健康宣传活动。宣讲人付医生为现场居民讲述冬季易发病的注意事项,冬季养生、糖尿病教育与预防等保健知识。社区卫生服务站及七彩阳光康复服务中心的医生们还为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等。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给群众带来了年末福利。让居民提高对种种社会现象的认识能力和辨别能力,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提供医疗的便民窗口,让群众感觉维法、就医不再是那么困难,也为2015年金牛区道德讲堂总堂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