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流动道德讲堂走进医院讲述白衣天使事迹

发表时间:2016-01-18 12: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月13日,蒲江县2016年县级道德讲堂第一场活动走进蒲江县中医医院,本次活动以“学榜样 传美德”为主题,讲述白衣天使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

  活动在《一封家书》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共分为八个环节。首先,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共同唱响了《爱的奉献》,主持人深刻阐述《论语》中的经典语句:“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并带领大家深情诵读。

  在看一部短片环节,播放了2014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肖卿福的感人事迹短片。从医40年的肖卿福,对麻风病人不离不弃的事迹、精神给大家带来了深深的感动。  

  接下来,四川省劳模、四川好人、县级道德模范、基层医务工作者安俊霞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宣讲员讲述了蒲江县第二届最美医务人员王祯祥的先进事迹,为现场的医务人员带来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正如颁奖词所说:肖卿福像一名战士,在自己的阵地上顽强抵抗,像一位天使,用温暖驱赶绝望。医者之大,不仅治人,更在医心。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就应该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医者仁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一名基层医生的深刻体会。

  蒲江县在总结2015年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2016年活动内容更丰富、活动形式更多样、活动载体更多元。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