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讲述美德故事

发表时间:2016-01-26 14: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活动现场

   1月25日,龙泉驿区同安街道围绕廉政建设主题展开了道德讲堂活动,讲述了《不贪为宝》的美德故事。街道机关干部职工、区驻街办帮扶队员以及各社区(村)主任参加,按照“七个一”流程认真地开展了活动。

  参会人员首先齐声传唱《 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然后播放了道德视频:践行群众路线好榜样:王文华—30年坚守基层文化工作。她克服重重困难、准时将电影送到百姓家门口;她策划组织了以城市带动农村的文化结对帮扶行动,并将全镇14个社区按力量强弱搭配结对帮扶14个村。她把全部热情和精力都贡献给了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践行着一名优秀党员的情怀,被全镇男女老幼亲切地称为“王文化”。

  接下来故事员讲述了廉政故事—《不贪为宝》。“我以不贪为宝,尔以玉为宝,若以与我,皆丧宝也。……”展现了古人以不贪为可贵、廉洁奉公的崇高品德。也使我们懂得了做人不能贪意外之财,应该洁身自爱的道理。廖光军说:“《不贪为宝》的故事发人深思、感人至深。我们应做一个心地清净、品行端正的人;做一个心系群众、乐于奉献的人。”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指出:此次活动以提升我们干部职工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一名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人。

  最后,大家高声诵读了《成都市民文明公约:遵德守礼良言善行分约》;然后参会人员一起向“德”字深深的一鞠躬,接受了道德的洗礼。活动在亲切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