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道德讲堂开展学习身边道德模范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25 14: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诵经典

  聆听道德故事,接受道德洗礼。2月25日,成都高新区在芳草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办道德讲堂活动,传递正能量。合作街道居民受邀前来,共同学习成都榜样黄再军、四川道德模范刘源等人先进事迹。

市民认真记笔记

  本期活动主题为“道德的力量,我们的骄傲”,以“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份感悟、发一份善愿、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为内容贯穿始终,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传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和尊老爱幼的道德品质。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活动中大家朗诵了这句先哲留下的经典,用心体会实践经验的重要性;观看了成都榜样微纪录片《爱老名医》,感受医生黄再军“人活着是为了让他人活得更好”的可贵精神品质;聆听了刘源带领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全心全意为民排忧解难的事迹,感受身边人的志愿情怀。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道德模范通过春晚、电视节目、公益讲座和大家见面;路边的公交车站牌,公共场所的宣传栏等,也随处可见一幅幅朴实感人的公益广告。他们没有精致华美的妆容相貌,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却用闪闪发光的行为传递着温暖和美好,抒发着骄傲和自豪。“社会对道德模范越是呵护、尊崇和礼遇,道德的力量越发得到彰显和扩散。”讲述人的话语获得了大家一致认同。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感叹:“这些身边人的事迹令人感到十分亲切,更容易让人接受,也更愿意去学习,他们不愧是我们共同的骄傲,以后再看见道德模范的公益广告,会更增添一分自豪。”

  活动临近结束时,参与居民共同承诺:“做人就要做好人,做人就要有好心。”活动最后,主办方送出成都本土诗人赵树忠所著诗集《心光闪闪》供大家阅读欣赏,祝愿大家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多彩。(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