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6-03-11 11: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浓厚氛围,彭州市升平镇转变道德讲堂活动形式,让全镇12个村(社区)都能够充分融入道德讲堂的氛围中,全年升平镇道德总堂活动分别由12个村(社区)各承办一次,并印发了《升平镇2016年开展道德讲堂的实施方案》细化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活动质量。

  3月9日上午,升平镇“道德讲堂”总堂在镇文化站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昌衡村承办,有80余名群众主动参与。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分四个环节,包括“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

   昌衡村支部书记孟孝成为主讲人,他以“做官先做人”为引子,为全体人员讲解了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人一生发展的重要性,让大家在反省中重新审视自己、完善自己。接着,孟书记用生动朴实地语言讲述了“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的故事,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最后,活动在全体齐声诵读辛亥大都督尹昌衡家训“德垂后裔斯为寿,学传先绪名乃成”中达到了高潮。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都纷纷表示参加道德讲堂活动让人受益匪浅,要主动向身边的好人学习。

  通过用真心感动人,用真情感染人激发了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激情,为升平镇道德建设树立了榜样,促使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