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学学者李里趣讲秦汉史

发表时间:2016-04-25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赢秦氏,始兼并。传二世,楚汉争……”4月23日,国学学者,传薪书院院长李里身着长衫做客“道德讲堂”,通过国学经典《三字经》解读“秦汉历史”,为市民讲述秦汉两朝四百余年的兴亡盛衰。可容纳200多人的成都市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连过道内都坐满了旁听生。

  “在嬴政称皇帝前,人人都可以称朕,嬴政成为始皇帝后,朕才变成了皇帝的专属称谓。”“坑儒其实是坑的方士、术士及一小部分孟子一派的读书人。”……长达一天的讲演中,李里在讲述秦汉历史的同时,穿插了人物评价、历史趣闻等内容,用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带领观众“畅游”从秦始皇统一天下到黄巾起义的秦汉历史。“这是我第三次来听李里老师的讲座了,李里老师的讲解让我对国学、对历史有了很浓厚的兴趣。”正在读四年级的徐梓尧说。

  接下来,今年内每个月第三个周末,李里都将在成都图书馆市民道德讲堂为市民朋友讲解《三字经》里的中华历史,有兴趣的市民均可前往。(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