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两学一做”活动走进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6-06-29 14: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时值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崇州地税于6月28日借助道德讲堂开展了庆祝建党95周年暨“做合格党员”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讲述,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以高度的忠诚和坚定的信念迎接建党95周年。

  “今天是2016年6月28日,距离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只有2天。95年的风雨沧桑……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一个个从历史深处走来,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红色气质”,展示了一代代的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 ……

  本次道德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以微电影《红色气质》开场,回顾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来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影片中,故去的共产党人跨越时空,与同志“相聚”,与家人“重逢”,让人们仿佛穿梭在历史长廊之中,看到过去与现在的对话,感受红色信仰、红色气质代代传承,他们对崇高理想的执着和对新中国独立自强、人民当家做主的信念的坚定感动着在场的每一名观众,在他们的心中树立起了永久的丰碑。其次,以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沙河源派出所民警刘军为原型,讲述了以生命恪守岗位、敬业奉献的故事。以极具时代感的精神,引导在场的干部职工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争做“四讲四有”好干部。

  在最后的“做合格党员”讨论环节,大家都畅所欲言,争相发表内心的感受。第二税务所副所长孙惠分讲道: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革命先烈的故事让她感动不已,也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党员荣耀感,也要有社会的使命感,更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守纪律、严律己。党员胡蓉同志表示,以道德讲堂的形式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新意,内容也非常吸引人,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大家深受感触,也进一步明白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大家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自己作为一名老同志和工会干部,要人老心不老,觉悟更不能老,要转变思维,按照“两学一做”要求,更好地为纳税人和全局干部职工服好务,争做合格党员!(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