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举办成都榜样进工地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04 14: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榜样林秀芳为现场建筑工人送上“夏日清凉”

成都榜样林秀芳现场讲述

金牛区卫计局老师给现场工人讲述保健知识

营门口社区医生为建筑工人们免费身体检查

  71上午,金牛区文明办联合区建交、区卫计局,开展流动道德讲堂进工地活动,活动在金牛区新人民医院项目工地举行,特别邀请到成都榜样林秀芳为现场150名建筑工人讲述她的故事。 

  林秀芳为现场建筑工人讲述着她的故事,1985年,22岁的柳中才在新都做建筑工,不慎从5楼摔下,造成高位截瘫。两年后,柳中才为了不拖累妻子提出了离婚。柳家一共6个弟兄,老大、老二年纪大了,老四、老五入赘去了外地,照顾柳中才的重担就落在了三哥柳宗全、三嫂林秀芳的身上。当时,柳宗全在成都打零工,补贴家用,林秀芳就独自负担小叔子的生活起居。至今,已有30年。朴实无华的故事,却让现场的建筑工人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安全施工的重要性,工地现场飘扬的横幅时刻的警醒着这些工人们,安全是家庭幸福的保证,事故是人生悲剧的祸根。 

  随后区卫计局的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夏日里温度过高,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营门口社区医生也来到了现场,在现场为工地上的工作人员进行免费体检,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心肺等日常项目,让这些风吹日晒缺少关爱的农民工们,感受到这夏日别样的温暖。活动的最后,由成都榜样林秀芳老师给现场的建筑工人们,送上夏日必备的消暑药品和卫生用品,让大家在安全施工的同时,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工人反响良好,成都榜样的故事更时刻提醒着大家安全施工,更不可忽视自己身体的健康。接下来,我区还将举行道德讲堂文化惠民进工地活动。 (来源:金牛区文明办)